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

活動紀錄 > 2019年-免費宣導講座

2019年校園宣導~免費教師研習講座

地點:麗林國小、博愛國小、鷺江國小、大同高中
時間: 5/22、7/2、10/17、11/22
主題:拒學認識與親師合作
   高功能自閉症輔導-以不同眼光看待自閉症

自閉症學生的特質是什麼呢?教師要如何面對與一般生差異極大的學生呢?本次系列講座「高功能自閉症輔導-以不同眼光看待自閉症」以不同的觀點帶領教師理解自閉症,提供班級經營的方向、親師溝通,以系統取向全方位協助教師。「拒學認識與親師合作」則講述何謂『逃學』、『懼學』、『拒學』,當面對學生拒學時,如何與家長一同協助孩子,啟動親師合作模式,共同建立一個關懷友善的校園。


2019年校園宣導~免費學生身心講座

地點:百齡高中、三民高中、北一女中、萬華國中
時間: 4/26、5/29、9/27、10/23、11/1
主題:只要相愛,不要傷害-如何辨識危險情人
   人際關係自我探索 ~學溝通、成為溝通達人~
   建立好習慣,不怕壓力來---談高中(國中)生活的壓力調適
   與情緒藝起旅行

親情、友情、愛情是人世間三種主要的情感關係,人從『關係』裡得到支持和滋養,也從『關係』中學習和成長。本次系列講座「只要相愛,不要傷害-如何辨識危險情人」,講述在情感關係的進、退、分、合之間,學習保護自己、尊重他人。「人際關係自我探索~學溝通、成為溝通達人~」則提升學生覺察自己的人際溝通模式,並透過體驗對話,從日常生活經驗思考,協助學生理解自己,覺察內在資源幫助自己,提升改變的動機,並拓展更多可能性及選擇,成為溝通達人。「建立好習慣,不怕壓力來---談高中(國中)生活的壓力調適」講述透過好習慣,讓每日的生活裡,都可以為自己的身體、心靈儲值和加油,不怕壓力來搗亂。「與情緒藝起旅行」則藉由色彩與討論,學習靠近情緒、理解自己。


2019年校園宣導~免費父母親職講座

地點:龍山國中、延平中學、石碇高中
時間: 4/26、5/17、10/30
主題:神隊友訓練班:談夫妻溝通,攜手成為育兒好夥伴
   父母必修學分:解鎖情緒密碼
   邁向正向親子互動的三大心法

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,隨著孩子進入青少年階段,發現越來越難溝通?生活中課業、手機與交友狀況,好像都容易引發親子間的摩擦或衝突?明明是管教孩子,最後卻演變成父母口角?父母親職系列講座「神隊友訓練班:談夫妻溝通,攜手成為育兒好夥伴」透過EFT開啟『心』對話,重建親密連線,加乘兩人的力量,為孩子們種下最好的養分。「父母必修學分:解鎖情緒密碼」,活動中學習如何加入孩子的成長旅程,解開情緒密碼,聽懂孩子的需求與狀態,有效地理解彼此。「邁向正向親子互動的三大心法」則提供「維繫正向連結」、「減少衝突」、「不被情緒牽著走」的三大重點,找到通往親子良性溝通的門路。

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