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

活動紀錄 > 2019年-單位邀請講座

2019年純青基金會團體課程

時間:3/14、3/21
主題:日常生活中的情緒五重奏
   黑洞中的情緒密碼大解密

本次受邀至純青基金會進行團體課程,從覺察平日的情緒狀態,看到自己生活的面貌,進而改寫劇本,找回自己想要的人生!


2019年台北地方法院親職系列課程

時間:4/11、5/2、6/6
主題:青春大小事~青少年議題辨識與評估
   懂你卻不抓緊你~親子關係修復與衝突處理
   如樹應安住~父母面對青春期子女教養心法

青春期孩子所表現的情緒爆衝、人際退縮、網路沉迷、行為問題…,每個議題都有辦法讓整個家庭陷入混亂與烏煙瘴氣,透過活動說明與討論,認清事件背後的本質,我們更能找到因應方法,找回當父母的自信與互動技巧。


2019年苗栗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教師研習講座

時間:5/6
主題:拒學生態ACT模式

本次受邀至苗栗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進行教師研習講座,講述青少年拒學實務處遇模式。學生的議題,不是只有學生個人,因為他會牽動整個系統,所以整個生態都要勾著手建立連結,相互合作。


2019年桃園早療中心芳療紓壓活動

時間:5/11
主題:爸媽愛自己~芳療紓壓DIY

本次受邀至桃園早療中心,進行芳療紓壓活動,分享生活中常見的紓壓精油,帶領成員調製個人專屬的精油按摩油,並透過簡易肩頸按摩放鬆,舒緩情緒,好好愛自己。


2019年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第1次業務推動觀摩暨上半年業務聯繫

時間:5/20
主題:拒學學生之輔導工作經驗分享

本次受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邀約,講述以生態系統觀點及接納與承諾治療取向的架構,理解並評估拒學、繭居議題,從而發展輔導諮商目標,建立系統合作的有效模式,並分享拒學輔導工作經驗。


2019年桃園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教師研習講座

時間:7/22、7/23
主題:拒學生態動力ACT

本次受邀至桃園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進行教師研習講座,除了拒學認識外,也說明在個人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下,生態是如何維持拒學。連續兩日的活動,亦安排個案討論、拒學PPT製作及宣導演練等豐富內容。


2019年連江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教師研習講座

時間:9/7、9/8
主題:抽絲剝繭~拒學辨識與處遇

那是不是拒學?老師如何面對班上其他同學?本次受邀至連江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進行教師研習講座,講述系統減壓後,穩定連結與界限是逆轉的基礎。


2019年新竹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教師研習講座

時間:9/9
主題:拒學生態ACT實務演練暨個案研討

本次受邀至新竹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進行教師研習講座,介紹ACT理論,並以案例討論的方式,分享實務操作及運用。


2019年台北捷運公司員工親職講座

時間:11/18
主題:設定工作與生活的動態平衡:新手爸媽心態與心理調適

永遠休息不夠?到底哭什麼?新手父母要如何面對及調適自己呢?本次受邀至台北捷運公司進行員工親職講座,分享關係經營策略:SPACE、減壓SPA秘笈,在教養的旅途中,更有方向也更有自信。


2019年利晉工程基金會親職講座

時間:11/23
主題:好好愛自己、自在當父母

在愛孩子的過程中,你看到了什麼?你希望在孩子心中留下什麼樣的背影?本次受邀至利晉工程基金會進行親職講座,帶領家長回到自己,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。


2019年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教師研習講座

時間:12/6
主題:教師必修學分:解鎖情緒密碼

我們希望學生們用哪一種方式因應壓力呢?積極的解決問題?消極的發洩?抑或是會尋求他人的支持?本次受邀至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進行教師研習講座,講述如何培養孩子適當地表達情緒,擴展容納之窗。


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