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

活動紀錄 > 2019年-民眾心理健康講座

2019年民眾心理健康教育講座

時間:7/11
主題:看見孩子的亮點

你期待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?當孩子想做的事與我的期待不符,該怎麼辦?我們能否因應不同的孩子給予多元的教育,協助發揮其天賦與自信心?當我們遵循著社會框架,過度著眼孩子「應該」要做什麼時,會容易忽略孩子「可以」做什麼,忘記回到孩子的角度跟彼此互動。然而親子教養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卻很少有人教爸爸媽媽怎麼跟孩子互動。透過演講,心理師帶領家長學習轉化目光焦點,練習「亂中有序」,在一片混亂中發現孩子的暖心優點,拉近親子間的距離,讓日後的溝通事半功倍!


2019年民眾心理健康教育講座

時間:11/14
主題:穩住價值方向-引導拒學孩子練習展翅

當拒學孩子因為焦慮或挫敗而拒絕這個世界,我們費心走入孩子的心裡,穩住和孩子的連結;當孩子逐漸安於我們的陪伴了,下一步,我們如何帶著孩子梳理自己,展開翅膀,嘗試飛翔……?一個生命的成長,需要更多人的理解和接住……,夜晚的會場聚集了許多關心拒學議題的民眾,心理師帶領大家認識逃學、怠學、拒學、懼學的差別,再以焦慮型拒學為主軸,為演講拉開序幕。講座藉由實例說明,檢視孩子的拒學本質,個人、家庭、學校要如何連結與啟動,讓每一場抉擇都是幫助孩子走向開放,並促使孩子嘗試父母以外的人際互動與連結,從中練習情緒梳理與再嘗試!


活動訊息 > 活動紀錄 > 2019年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