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 > 校園宣導講座申請 > 教師研習講座

校園宣導講座申請

教師研習系列講座

  • 日  期:2024年3月至6月;視報名學校安排講座日期,場次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。
  • 地  點:臺北市、新北市各級學校;場地由報名學校提供。
  • 參加對象:學校教師(以學校為報名單位)。
  • 活動時間:每場活動時間為2小時。

★ 場次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,謝謝!

拒學認識與親師合作
內容 近幾年,拒絕上學的孩子似有遞增的趨勢,漫長的義務教育年限,使得孩子在某段時期、某種程度抗拒上學,成為一個許多家庭都可能經驗到的議題。而學校班級內,總有幾個這樣的孩子,經常遲到或請假,某段時間排斥到校等等。什麼是「逃學」、「懼學」、「拒學」?作為專業輔導人員、導師、生教人員、其他科任或行政人員,在拒學的各個階段,您能在您的角色上做點什麼?當面對學生拒學時,要如何與家長一同協助孩子跨越心中的藩籬呢?
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拒學,啟動親師合作模式,共同建立一個關懷友善的校園。
親師同盟關係為孩子打造穩定的成長家
內容 3-7歲是人一生打造終身安全感的重要時刻,照顧者的穩定陪伴力將是對一個孩子最重要的禮物。當孩子有特殊狀況反應出來,親師要如何合作與評估,一起幫助不太懂的孩子,運用孩子的語言-遊戲,共同提供安全的陪伴與理解,讓孩子有機會具體練習生活,孩子也能漸漸成為穩定自己的幫助者。
讓親師與孩子開始練習,慢下來以孩子的速度,停看聽,換個視角,看看親師與孩子的關係會產生什麼變化。

遊戲治療技術:「反應」篇。
●對象:幼兒園、國小教師

我要報名

活動訊息 > 校園宣導講座申請 > 教師研習講座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