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 > 校園宣導講座申請 > 教師研習講座

校園宣導講座申請

父母親職教育系列講座

  • 日  期:2024年3月至6月;視報名學校安排講座日期,場次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。
  • 地  點:臺北市、新北市各級學校;場地由報名學校提供。
  • 參加對象:家長(以學校為報名單位)。
  • 活動時間:每場活動時間為2小時。

★場次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,謝謝!

我的孩子談戀愛了~陪伴青春期孩子感情大小事
內容 孩子進入青春期,除了身材變化,心裡也開始對於關係發展有些好奇,透過追星丶聯誼丶社團活動拓展新世界。面對孩子的身心轉變,您準備好了嗎? 該如何陪伴著孩子面對心裡的感受丶發展一段關係,又如該怎麼經營和面對關係失落或分手?甚或開啟禁忌議題,與孩子談性與自我保護?讓我們一起探索,學習陪伴孩子面對感情事。
好好愛自己,自在當父母
內容 父母,這門功課,沒有先修班,沒有教科書;我們都是孩子來到我們生命裡,才開始真實體驗到父母角色的喜悅、辛勞、期待、無力等各種滋味。
當了父母之後,眼光很自然擺在孩子身上,孩子的一舉一動無不牽動我們的情緒和神經,一切設想都以孩子的需要、喜惡為出發點,卻忘了照顧自己的感受和需要。
孩子透過父母去想像大人的世界和生活。父母親如何照顧自己、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,對孩子是一種示範和學習,更可以讓父母和孩子更安心和自在地互動交流。

我要報名

活動訊息 > 校園宣導講座申請 > 教師研習講座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