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協談 > 服務項目

衛生局諮商所設置許可字號:北市衛心字第1103080149號函

服務項目

  諮商協談許多時候是以當事人有改變的想法主動前來進行,但當身邊的家人朋友正陷入苦惱或困擾時,我們能做些什麼、該如何協助?其實,有時不一定只有當事人前來才會有成效,身邊的人如果可以參與同樣可以達到正面的助益。特別就拒學而言,由於孩子要能接受父母的建議去進行諮商不是這麼容易,因此許多父母往往在憂心之餘只能暫且將這種心情沉澱下來,希望等到孩子的心情上穩定之後再做安排。然而,由於父母親在日常生活中仍有許多事情要進行,同時還要面對孩子的問題時,其實也背負了很大的壓力,隨著時間的流逝,孩子是否願意去諮商可能仍是無解。因此在這段時間裡面,我們會建議家長可以先行前來進行晤談,把您的憂心以及疑問交給協談人員,讓協談人員為您分擔與提出建議。

  就拒學的諮商協談來說,如果可以的話,我們會鼓勵父母的共同參與,除了對於孩子的情況有正面幫助以外,藉由參與的過程中家長可以更確切的掌握孩子的訊息,也可得到專業人員的建議,瞭解該怎麼和孩子相處與如何協助、該怎麼鼓勵孩子願意進行諮商等,同時可以舒緩家庭中的緊繃氣氛及自身的心理調適。所謂的共同參與並不一定限於特定的形式或時間,例如需要和孩子共同進行會談或是個別進行、每週一次或者每幾個星期一次等,進行方式家長們可以與協談人員討論,共同訂出適合的方式。

諮商協談 > 服務項目回頁首